阿月(不更了)

总会有月落的黎明

“你们现在仔细看看,这个黑色盒子是不是空空如也呀?”观众们努力地将身子往前探,双眼细致地向盒子的角角落落寻找,知道盒子里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后,点了点头。“现在,再看看呢?”舞台上的红鼻子小丑打开盒子,从闪闪发光的金币堆里跳出了一只黑色小兔。同时,观众的惊呼声和掌声响彻全场。

厚重的幕布后,一个顶着双丸子头的少女也偷偷朝外看去,她的双眼捕捉到了小丑打开盒子那一瞬间双手微微的颤抖,也感受到了那原本应充满快乐的话语已经失去了某种色彩。

表演落幕,思麦尔赶紧跑到小丑身边,关切地询问:“怎么了,克莱儿,感觉你最近…状态不太好,身体哪里不舒服吗?”克莱儿没有回答,低垂着头径直从后门离开了剧院。浓墨般的夜色卷着乌云,她站在路边,雨幕像要把她吞没,追上来的思麦尔眼里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。


“思麦尔,你知道吗?我感觉…自己就快要消失了。”朦胧之中,断续,缥缈的话语传入了思麦尔的耳朵。“我觉得自己像一个逐渐模糊的影子,疲惫到…无法抱紧这副肉体。一切喧嚣都在窗外,以我不想关心…却也不能驱赶的方式萦绕;孤独就是枕头上的霉味,感染了我每一次呼吸。生命的分秒在我眼里变得好慢好慢,僵硬迟滞,就像…一堆潮湿难以点燃的木柴,让我不甘心。如果需要的话,我真的可以赌上一切做引线,如果可能的话,我还想再燃烧一次,我愿意用尽全力,直到每一寸血肉都因为疼痛而重获知觉,直到黑暗…因此被驱散一点…”“西蒙…”思麦尔不禁说出了克莱儿的姓,她冲入了雨幕,张开双臂想去拥抱那个影子,踏水花的声音打破了大雨的声响。


文案最后一段引用自Vk/三人唱片《燃烧的西蒙》专辑简介,今天的文案太长了……

感谢@寒依华 @柒子. @ssssssss @染酒一 @枕月 @shiva @李晶 对我上一个动态的喜欢~

评论(2)

热度(6)